我院举行2019年颁奖典礼

2019-01-09 19:03:1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颁奖典礼,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优秀工作者、先进集体、学生道德模范等进行隆重表彰。
  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是砥砺奋进、成就卓越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成果丰硕的师生,以自身的努力和行为践行着“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价值观。
  会上,副院长宋琼首先宣读了《质量院2018年度先进表彰决定》,授予李唐、周金凤“道德模范”称号,邓悦“道德模范标兵”称号,林峰、李琼“优秀工作者”称号,罗连发“优秀工作者标兵”称号,博士生团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石大千年度“特殊贡献奖”;授予陈文津、袁宗、郑秀“学生道德模范”称号,胡德壮、董一鸣、贾旭荣获“学生创新奖”。
  获奖师生先后发表感言,表达了他们获得这份荣誉的激动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加聚焦、更加勤奋、更加主动、更加快速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院师生共同推动质量院的跨越式发展。“道德模范”李唐真挚地表达了对质量院的感谢,作为学者,他将更加专注研究,用更好的故事描述中国经济问题,努力做到国际化,争取为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作出努力。“道德模范标兵”邓悦表示,2018年CEES调查是一段难忘的回忆,虽然过程艰辛、伴随着焦虑与不安,但结果喜人,期间离不开院领导的支持和调研团队的齐心协力,她对参与广东地区CEES调查的全体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优秀工作者标兵”罗连发表示,对待工作最好的态度便是“打好这份工”,这句话虽然朴实,但表达了创造人生价值的态度,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更高的成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用“更加聚焦、更加勤奋、更加主动、更加快速”来要求自己,创造更好未来。“学生道德模范”郑秀表示,“坚韧”二字伴随了她的2018年,2019年是质量院的“社会实践年”,她将珍惜机会,用行动说话,做更好的自己。“学生创新奖”董一鸣表表示,2018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全程参与CEES调研,从前期筹备、实地调研到调研收尾,她深刻认识到“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力量,她还表达了对老师们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和斗志。
  程虹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度的这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我院2018年CEES调查、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智库报告、高水平人才培养和行政管理支撑等方面的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实现人生价值不在于追名逐利,而在于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全院师生要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奋发有为,乘势再上,努力在为质量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中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