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办公扩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2019-02-18 19:22:53

  2月14日上午9:00,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办公会扩大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虹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老师基金项目申报的进展情况。李唐、范寒冰、张继宏、李丹丹、余红伟、刘芸和石大千等七位老师介绍了各自拟申报的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点等内容。程虹院长从项目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论证方法等方面对各位老师的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程虹强调,项目选题要研究真实问题,要突出研究的价值感,所研究的问题要具体聚焦、直观明确,创新点要体现真正的价值,有实际意义。

  随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余红伟副教授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年”活动进展。程虹强调,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语言表达、教学成效、师德师风等具体指标严格考核和评估教师的授课质量。

  会议还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程虹指出,我院要围绕“落实年”这一核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执行,聚焦高水平国际论文的发表、平台筹备和中国质量大讲堂建设等重点工作,基于“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价值观追求,以更加勤奋的态度,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快速行动,去创造价值、体现价值。具体要围绕机器人、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创新能力等特色研究选题,加快推进国际论文写作和发表;要加快推进CEES数据系列成果的可视化呈现,加强成果对外推广与合作;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有竞争力的高质量学术型研究人才;要围绕《宏观质量研究》特色栏目建设,提高办刊能力;要以“中国质量大讲堂”项目建设为契机,提升业务专业能力,加快推进社会捐赠事宜;要进一步提升一流行政服务能力,以“落实年”活动为依托,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