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量创新与中国经济发展》

    作者:程虹 发布时间:2017.01.24 学科排名: 影响因子:

    进入新常态以后,劳动力红利趋于消失,传统的要素驱动型模式难以为继,如何找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是当前中国经济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本书首次从质量创新角度出发,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道路,提供了兼具理论性、现实性与可行性的路径设计,提出质量的创新是提高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动力。 本书对质量创新与经济发展的理论关系、质量创新对于经济发展质量提升的作用机制、质量创新对于微观主体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的影响效应、质量治理体系改革对于微观产品服务质量与宏观经济发展质量的“双提高”

    查看更多
  • 《中国质量怎么办》

    作者:程虹 发布时间:2016.10.03 学科排名: 影响因子:

    程虹教授于2013年出版的《中国质量怎么了》,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那时,作者就鲜明提出供给是经济发展的长期动力,强调转好供给是一个国家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正道。《中国质量怎么办》则是他具体针对如何解决中国的质量问题,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中国质量怎么办?从企业家做起,要培养以质量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实施企业质量创新战略,促进企业盈利模式从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

    查看更多
  • 《中国质检体制机制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学科排名: 影响因子:

    本书为科技部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质量监管技术及安全风险信息系统支撑研究”(编号:201210117)、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5JZD023)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15BAH27F01)的阶段性成果。

    查看更多
  • 《新兴网络经济运行机理研究》

    作者:余红伟 发布时间:2015.11.06 学科排名: 影响因子:

    本书在归纳新兴网络经济实体特点的基础上,研究了新兴网络经济在生产方式、交易方式、主体行为方式以及发展方式等四个方面的主要特征问题,并基于这些问题的研究,得出系列研究结论:一是新兴网络经济中,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传统大规模集中式的生产向分布式生产转变;二是新兴网络经济中,由于信息的充分共享,声誉信号的作用凸显,将与价格信号共同作用,交互准则呼唤基于合作的信任;

    查看更多
  • 《居民对我国经济增长质量评价的实证分析》

    作者:罗连发 发布时间:2015.10.08 学科排名: 影响因子:

    本书系统回顾了我国经济增长质量的现状与问题,从居民感知的视角对我国的宏观经济增长质量进行了评价,采用了对6000余名居民连续2年的问卷调查数据进行实证分析。定量统计了全国不同省份、主要城市的经济增长质量得分状况,并对经济增长质量的主观与客观指标关系进行了多维度论证,从实证上回答了为什么高速的经济增长并不一定带来居民感知的改善等重要问题。本书为经济增长质量问题提供一个调查分析以及数据评价框架参考。

    查看更多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