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 使命在肩:2018年CEES调查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2018-07-08 17:36:17

    (通讯员 吴成强、仝文璇)7月7日上午9:00,2018年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hina Employer-Employee Survey , CEES)誓师大会,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CEES国际管理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主任程虹,CEES国际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教授屈小博等,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62名调查员参加大会。

    会议上半场,罗英、李丹丹、李琼和李唐老师,以及陈文津博士分别就人身安全管理、情绪管理、财务管理以及CEES质量控制、电子系统填报关键场景等专题,作了临行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为调查员带来一场内容丰富且高效浓缩的课程盛宴。

    随后,CEES国际管理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主任程虹教授作了题为“用梦想点燃激情”的演讲。历时一个半小时,程虹结合当前调查员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从核心能力、方法论、立足点、质量底线、行为特征、配置能力、AI支持、可持续能力、团队合作和价值创造等十个方面,全面解析了CEES调查应具备的能力和支撑基础。他强调,我们要用“绝不,绝不,绝不放弃”的信念,坚持“干中学”的工作方法,高效实现自我管理,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坚守质量第一的调查底线;要借助我们的电子调查系统,发挥其优势开展调查;要加强团队合作,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有效沟通,努力提高资源配置能力,用行动和行为进行价值创造,实现CEES梦想。

    14:00,大会进入下半场。广东、湖北、江苏、四川、吉林五个片区的全体调查员,以及质控中心成员依次上台庄严宣誓,并接受程虹授旗。“众志成城,广东必胜”的口号响彻现场,表达了最早成功开展CEES调查的广东片区全体调查员,当仁不让、势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强大的行动力是践行誓词最好的证明,“踏实肯干,湖北最棒”的口号,表达了湖北片区绝对不抛弃、不放弃,咬定目标,坚持到底的十足干劲。“非比寻常,江苏最强”的口号,表达了江苏片区调查员竭尽全力、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越挫越强的气势和决心。“万里挑一,四川第一”,纵使蜀道再难,也难不倒四川片区62名调查员挺进蜀地,誓必高效完成CEES调查任务的铮铮承诺。“不畏山高路远,无惧千难万险,人人齐心协力,誓必成功凯旋!”,吉林片区调查员以“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的誓言,坚守CEES梦想的实现。“CEES,质量第一”,坚守质量的底线,表达了CEES质控中心成员严格质量控制的专业态度。

    一句句承诺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出了每一位调查员要在2018续写CEES奇迹的雄心壮志,也将誓师大会带入了高潮。

    宣誓结束后,屈小博副教授在讲话中表达了他作为CEES的参与者,见证其在国内外学术圈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激动与欣喜。

    最后,程虹做总结讲话,表达了对调查员的殷切期望。他表示,362名调查员的铮铮誓言,既是大家对信心的承诺,也将见证着三周后2018年CEES的顺利完成。

    值此,2018年CEES调查全面启动,362名调查员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分赴广东、湖北、江苏、四川、吉林五省百城,用我们的热情与奋斗,在这个盛夏再次见证CEES调查“奇迹”!


广东片区授旗



湖北片区授旗


江苏片区授旗


四川片区授旗


吉林片区授旗


质控中心授旗


2018年CEES调查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