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 新超越——我院2019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2018-12-30 20:49:42

  (通讯员 吴成强)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激情,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18年12月28日,我院师生用音乐奏响了2019年的序幕,围绕“高质量·新超越”这一主题,用创新和才情带来了一场激情四溢、团结奋进的音乐会,为冬日的武大樱顶带来温暖与欢乐。
  本次音乐会由我院邓悦老师担任导演,共分上、下两场。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21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展现个人风采的个人独唱、男女对唱、诗朗诵、乐器独奏,又有体现团队合作的小组合唱、诗朗诵……
  音乐会在一曲《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程虹院长饱含深情的演唱,带领师生回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与辉煌,回顾质量院前十年发展的艰辛与成绩,对新十年中再创辉煌充满信心;因为有梦,方能逐梦翱翔,董一鸣、郅若平的对唱曲目《逐梦而翔》展现出我们要带着昂扬斗志奔向光明的决心;高诗雅、谢超鹏的《红旗飘飘》,以一份对祖国的赤子之心,表达了成长在祖国的骄傲和自豪,催人奋进;陈运思、祁迪的《友情岁月》,勾起在质量院与朋友共同工作生活,一起成长进步的点滴回忆。《在路上》《最美的期待》《没有什么不同》诠释了武大质量院人在追梦路上的坚定信念,在质量院发展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砥砺前行;一首激情昂扬的《说唱脸谱》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引起全场的阵阵掌声。


  

  下半场在引人入胜的古筝独奏《新丝绸之路》中开场,袁璐雯以娴熟的演奏技术、富有张力的表达,创造了具有异域风情的意境;程虹院长以一首《在那东湖湖畔》,诉说了珞珈山下,东湖之美,表达了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着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崇高使命;高诗雅、沈笑寒、郜蕊的《山水中国美》以赏心悦目的舞蹈呈现了山美水美的祖国风光;李丹丹、石大千、王俊苏、谢超鹏带来的诗朗诵《质量院新超越》,带我们回忆起2018年夏天不平凡的CEES调研时光,期许着质量院即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奔跑》、《等待》、《心愿》、《真心英雄》等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尽情吟唱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努力拼搏的坚持。在研究室老师们大合唱的《怒放的生命》中,整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据悉,新年音乐会是我院每年坚持的传统,全体师生以追求卓越的信念,用歌声唱响祝福,用表演诠释超越。回首往事,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精彩华章,参与了质量院第一个十年的迅速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将满怀信心,将开创质量院新十年的迢迢征途。
  新的一年,质量人将继续坚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核心价值观,以“更加聚焦、更加主动、更加勤奋、更加快速”来要求自我不断奋斗,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