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全院工作大会

2018-12-26 11:24:11

    12月24日9:00至18:30,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全院工作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程虹院长代表院办公会作我院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下午全院师生进行分组讨论。会议由宋琼副院长主持。

    上午,程虹院长用近四个小时作了我院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从科研智库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综合行政支持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院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结合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三步走目标,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程虹指出,2018年我院科研和智库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自主创新能力与国际化相互协同创新能力的模式基本形成,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方法更加科学有效,专业化办刊能力持续加强,综合支撑能力的效率进一步提高。在2018年经济学ESI国际高被引论文排名中居于全校前列,在国际权威经济学机构NBER发表了系列高水平论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做出实质性贡献;形成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智库成果,奠定了在“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领先型智库的优势,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评估被评“优秀”,与新成立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建成立“竞争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高质量完成了2018年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固化了CEES在国际上的系统优势,专业优势成功对外输出;《宏观质量研究》专业化办刊能力明显增强,院科研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对现实问题的把握和凝练能力、围绕选题进行创新性数据清洗与描述性统计能力明显增强。

    2019年是我院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关键之年,程虹强调,全年工作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守“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以更加聚焦、更加勤奋、更加主动和更加快速的价值观与行为规范支撑各项事业发展。瞄准中国企业与劳动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全力以赴建设团队的自主学术能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国际论文成果和智库成果;依托省部校平台共建和企业资源的优势,加强自有财力建设,服务学校的“中国质量(检)大讲堂”建设。

    下午,我院师生分为教师组、行政人员组和研究生组,集中讨论学习了工作报告内容,32名师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该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方法具体,既从战略高度谋划,又从战术角度指导,为2019年工作发展提出一系列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振奋了师生,增强了发展信心。师生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就如何具体落实和切实执行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最后,程虹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共同研究和讨论院年度工作总结与计划,在讨论中有许多师生都提出了很好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具体逐一落实。他对2018年为全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对为院工作提出很好建议的师生代表表示感谢。他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将我院的总体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贯彻到各部门和每个人的工作规划中进一步细化和落实;要求全院师生在“更加聚焦、更加勤奋、更加主动、更加快速”这一工作方法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我院组建和打造高质量的学术团队,发表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学术论文和一批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文,形成独特的智库研究特色,为下一个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程虹院长作工作总结报告

宋琼副院长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