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2018-12-14 09:31:28

    为进一步提高全师生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12月13日下午,我院在中检多功能厅举行了以“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为主题的政治学习,全院师生参加活动。

    会上,副院长宋琼强调,保密工作不仅关乎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等各项事业安全,而且直接影响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求师生强化保密观念,增强防范意识,高度重视保密工作。

    随后,全院师生一同前往湖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介绍了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以及近年来全国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生的典型泄密案例,还通过实际操作为师生演示窃密人员如何通过技术和网络手段进行窃密行为,以及如何防范通过U盘、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泄露涉密信息的经验。

    这次保密工作培训让师生深受教育,尤其典型案例和生动演示的呈现,让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增强了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

    此前,学校保密工作小组来我院检查保密工作建设情况,并就我院专项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